Zenko

冰刀(KAITO×VY2)沼民,拒绝66,冰左,虽然其实是杂食动物什么都吃……但是别喂romantic向的冰酒刀扇龙言龙墨等等这种(一言以蔽之比较讨厌大哥哥大姐姐类型CP)。此处和B站均随时删稿。(假的)LO娘,CLA娘。信神,请互相尊重信仰。非常不欢迎对家的刀冰ALL冰尤其很多刀苏和任何语C风味发言及中二小朋友,能够看完万分感谢

【KAITO×VY2】列车长,你好!

列车长KAITO×乘客VY2

来自跟着上司出个差还被秀恩爱闪瞎眼的GUMI的愤怒

人物名按自己的喜好翻译:

KAITO    风雅 海人

VY2    山叶 勇马

GUMI    茱萸


 

列车长,你好!

.

CP:KAITO×VY2

WRITER:Zenko

.

今日跟着山叶先生一同出差。原本可以乘飞机去的,但山叶先生坚持要搭乘列车,所以此刻才会坐在车厢中。虽说现在有新干线,从东京去到北部的札幌,同乘飞机相比,并不会多很久,可山叶先生却居然会在这种事上这样坚持——明明先生并没有在看车窗外一闪而过的深秋景色。

所以究竟是为了什么才故意要乘新干线喔。

然后,原本看到天色渐渐地暗下来,准备去餐车买便当回来充当晚餐的。但山叶先生不知道为什么一再拦着我去,说等一会、再等一会,反正会有人送东西过来不用急着去餐车。

那就……姑且相信好了?

可是究竟是为什么啊,一会是一定要乘新干线去札幌,一会又说「别去餐车」之类的话。

天色完全暗下来时,卧铺间门口忽然响起了敲门声。我望了山叶先生一眼,然后去开门。门外站着的是位列车工作人员模样的人,推着的小手推车上摊着厚重的检票簿,此外下层还放着……

叠好的衣服、餐车售卖的便当和一个平常人装汤用的保温瓶?

「您好,打扰一下,例行检票。请出示有关票据。」说着他就走了进来,微笑着抬手按了下制服帽檐的动作看起来十分温柔,顺便又随手关上了门,「我是本次列车的列车长风雅海人。祝您本次乘车旅途愉快。」

现在的列车乘务人员都开始进行时间漫长的票务检查工作了吗?不然为什么还要进来而且……关上门?

不过这位列车长先生还是蛮帅气的。

如果他愿意在这个车间多待一会,我还是很乐意——呃,趁山叶先生没发现时垂涎他的脸。

「这是车票。」

就在我靠着床铺栏杆发呆的时候,检票已经结束。正在我为列车长先生就要离开这事惋惜时,接下来的神展开得教我有点跟不上现实。

「你又伤了人家少女心了。」

还在床边坐着的山叶先生眼神向我这里飘来。

「是你的下属吗?感觉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列车长先生却说着说着笑了一下,然后拎起那个保温瓶和双份便当放在桌上:

「我查了餐车记录,没看到你去买便当。你不喜欢冷的话,便当已经烫过了。这是借餐车厨房的锅炉位置煲的汤,正好有你喜欢的鲷鱼,札幌今天在下雪,天冷,就加了点清酒炖了粕汁。等会到札幌住下慢慢喝~」

诶。

诶诶。

山叶先生难道认识列车长先生?

而且列车长先生还这么……了解山叶先生的喜好。

「假公济私。」

山叶先生看着他,虽然嘴上这么说,但还是笑了一下。然后问道:

「你接替其他乘务员来检票的吗?」

「啊,是啊~」

像是没预料到会被山叶先生这样问,列车长先生有些尴尬,但这不过是片刻的事:

「总要找个冠冕堂皇的借口来送吧~不然列车长专程跑来给恋人送鲷鱼汤,别人说起来才是真正假公济私呢~」

如同和我一样在意某个字眼般地,山叶先生横了他一眼。

「哎~勇马别生气嘛。对了,」列车长从门外的推车上取下叠好的一叠衣服,展开来是件看起来很厚实的风衣外套,「札幌在下雪,穿这个下车吧?冻到感冒就不好了。」

说完就弯下身子真的为山叶先生给披上了。

山叶先生居然也没有拒绝。

果然是因为是……

「穿好喔~我去别的车厢检票了!」

列车长先生又为山叶先生系上了两粒扣子,然后起来向门外走去。路过我旁边时,他说:

「对了,我也没有查到您的车票在餐车的消费记录,所以顺便替您带了一份。」

「哎哎,真的吗,十分感谢! 」

出乎意料的惊喜。虽然这样有男友力的人已经有交往对象了呢。

「不用谢~要是我真的忽视您,」他眼神含笑地瞟了一眼那边披着他的外套坐着的山叶先生,「等回来勇马得把我关到门外去睡了~」

「……风雅海人!你少在这里乱说!」

反应过来什么的山叶先生朝他吼起来的时候,列车长先生已经站在门外,推着上面只放着本摊开的检票簿的推车,向他眨眨眼轻声说道:

「我去下一个车厢检票啦~到札幌还有一小时多,勇马刚好可以吃完便当休息好。」

说完门就轻轻关上了。

剩下山叶先生略显懊恼地披着衣服站在那里。但他不甘心就这样陷入沉默似地,将便当递来一份:

「我说过不用去餐车吧?」

分享姓风雅的列车长先生送来的他亲手炖给山叶先生的鲷鱼汤时,我做了个很重要的决定。

等这次出差回去以后,我得向山叶先生申请,一定要找个男朋友什么的。

 

评论(4)
热度(10)
© Zen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