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ko

冰刀(KAITO×VY2)沼民,拒绝66,冰左,虽然其实是杂食动物什么都吃……但是别喂romantic向的冰酒刀扇龙言龙墨等等这种(一言以蔽之比较讨厌大哥哥大姐姐类型CP)。此处和B站均随时删稿。(假的)LO娘,CLA娘。信神,请互相尊重信仰。非常不欢迎对家的刀冰ALL冰尤其很多刀苏和任何语C风味发言及中二小朋友,能够看完万分感谢

【KAITO×VY2】情人节特别演唱会

情人节特别演唱会

CP:KAITO×VY2
WRITER:Zenko
BGM:KAITO-星ツナギ



他受邀去听友人的演唱会,因为是友人生日感谢专场的缘故,据说友人可以夹带私货地唱点平常写了但不好就昨天唱出来的歌。听起来似乎很值,而且有友人专门讨来的第一排座位票,他决意要去听听看。
友人姓风雅,艺名和本名都是海人。虽说没有帅到惨绝人寰,声音也不是真的能余音绕梁,但至少温柔可亲,从以前就很受女孩子欢迎。他一度挖苦过这位做歌手的友人真会挑日子生,一年三百六十多天,偏要赶在天下情侣都成双成对秀恩爱的时候孤零零降生于世,莫非天煞孤星也要投胎,怪不得看起来是可以坐拥后宫三千结果却至今即便找到女友也只有分手。每次友人被他这样蓄意嘲讽,倒也不会生气,只是笑眯眯地回答说:
「多好啊,这天所有送我的生日礼物的人就都是我女友了。」
这脸皮厚度。总之最后是吓得他有一年不敢送生日礼物。后来被连哄带骗地说服,居然不信邪了起来,每年都会在这天——月黑风高的大半夜,故意拨着友人的座机电话去敲友人的家门——送生日礼物。
「不是情人节礼物喔,学长,这是祝你一辈子和右手恋爱的生日礼物。」
然后被从梦乡里惊醒顶着大大一对黑眼圈的海人每年也都回敬他道:
「谢谢勇马。我也祝可爱的小学弟虽然没有女友这辈子迟早会有一天用不到手。」
是的,友人是他中学到大学时的学长。可是他年龄要比海人小不少,所以海人毕业了有工作了他还蹲在实验室里搬砖。
结果他也真的一直找不到女友。虽然一直是个标准的妇女之友。因此有一段时间他经常把锅推到海人身上。怎么推呢?一般其实都是:
「都怪你!什么生日礼物啊?!所有的女孩子都只记得到情人节给你送巧克力!」
……他其实并不好意思提海人每次生日收到礼物以后回敬他的那茬。太耻。
然后满载而归的海人被这么抱怨的时候一般都会把因装满巧克力而沉甸甸的书包推给他,曰:
「都给你。至于勇马愿意认为是我送的还是女孩子们送的就随意了——反正我没看到今天的勇马摸到哪个女孩子的手。」
「……」
他愤懑地有些赧红了脸,继而狠狠白了一眼过去,低头挑了一盒自己喜欢的口味企图扬长而去(结果落荒而逃)。
万恶之源还追在后面喊:
「勇马!勇马!别逃嘛——脸红什么——只是没有收到女孩子的巧克力而已喔?」
……不小心连带着回忆起这些黑历史的他捏着那个家伙托人捎来的票,因为都是些挑战羞耻心的经历,他又一不小心地在给他送票的导师神威面前有些脸色赧红。
为了防止被误会,果然还是——
他果断拉下帽子,盖住自己半张脸。
只是,总感觉……有点欲盖弥彰。
仿佛听到导师在视线外暗自发笑的他更加脸红了。
「勇马……怎么了吗?」
导师过了好一会才问他道。中间可疑地停顿,听起来就像刻意停下来换掉了本来想说的句子。
走开!走开!走开!
你们怎么一个两个都这么喜欢哪壶不开提哪壶!
他只差咆哮出声。
……然后想起自己并没有这个技能。
那天晚上,他最后还是经过了无数心理斗争和重重节操挑战,克服诸多困难与(自己脸皮太薄所带来的)压力,准时、并且还提前了那么一点点地来到了约好的演唱会现场。
还拎着一袋今年因为依然收不到女孩子的巧克力而被忽然好心大发想要安慰他鼓励其明年再战(同时也巧克力收得太多带不走)的导师分享了一盒的巧克力……他还是挑了自己喜欢的口味。
心情稍微有那么些糟糕。
来了却见不到人,感觉心情更加低沉。
他站在外面徘徊了一会,到底还是捏着快被他的指甲掐出一条裂痕的、小小的感谢专场特别门票,咬牙切齿地塞给检票人员,然后在颇暧昧的目光注视中十分尴尬地进场——
好像,在场的,都是情侣……啊。
心灵受伤的勇马这才知道这次卖的票都是成双成对卖给情侣的。
然而他是一个人。
他是一个人。
是一个人。
一个人。
八成是被当作赶在今天被女友甩了的可怜年轻人——所以和他手里这张票对应的那张到底在哪啦?!
这件事足够他从坐下来一直纠结到演唱会开始,还是没有结果。
场内灯光忽然关闭,今晚的主角登上舞台,朝他这个方向向各位赶来的观众鞠了躬,宣布开始。
蓝荧荧的灯光集中到舞台上,他才发现这个位置是场内最好的——除了旁边没有坐一位应景的可爱女孩子。
但观看角度和视野绝对是最好的!并且是离后面那些人的偶像距离最近的绝佳位置。
何况——虽然他有些不是很愿意承认,但,这位学长唱起歌确实很好听。
他一直听到了据说是被允许夹带的私货的最后一首,稍稍有那么些满怀期待地等着海人开口。
……结果没唱两句就开始有不妙的预感。
「……那天就在二人缘起的时候
仿佛冻结般的夜里诉说别离
如今也仍记得那冰冷的手
是惟一确实存在的温度……」
他的记忆被歌词勾着回到了他与歌唱着这段开始的人第一次相遇的时候——也是寒冷得仿佛冻结的夜晚,被冻得发抖的他如蒙施舍般地得到了一条围巾。那个家伙还故意拎着长长围巾的另一头垂到他面前,看着他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的反应颇狐媚地微微一笑:
「借给你,小学弟。」
……现在想想,恐怕他是早就被盯上了。
他不由明白过来了什么,一霎那间有些脸红,于是又急忙低头要掩饰。这时正好又有这样两句不偏不倚飘进他耳中:
「……总爱低着头的你,眼眸中烧灼而成的究竟是
辽远的蓝也好、深湛的蓝也罢,以及如季节般移转的风的色彩……」
……!
故意的!
绝对是故意的!
他在心里这样喊,却不好意思抬头,而是愈发地低下头去。他已经能想象出舞台上的某君正如何用灼灼的目光看着他了。
「……就算只是一直看着也会讨厌的话
也千万不要放开手啊!
不希望有比这更为寂寥的思念
因为不希望有啊!」
他听着后面的歌词,感觉颊上热辣辣一片。
这哪里是什么……分明就是……
最后那个词他不敢补上。
「……即便无法轻松地说出来也没关系
因为只有我的话语才能将你引领……」
什、什么啊!
「仰起面容来吧,就不愿意告诉我吗? 
你的、仅仅是你一个人的笑颜。」
他愈发地觉得这个被夹带的私货,明明就是针对他的。
这时舞台上的海人朝他走了过来。他捂住脸抬头愤愤地看去,只看到一脸好笑的海人站在他面前,然后弯腰,变魔术似地掏出一朵现在一定非常贵的玫瑰花塞到他手心:
「我刚刚表白的话,你愿意接受吗?」
他注意到玫瑰花下面粘着一张纸,仔细一看——
是一张演唱会门票,座位号是——
他旁边那个。


ps
歌词引用自bgm
翻译本来就是我

评论
热度(3)
© Zen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