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ko

冰刀(KAITO×VY2)沼民,拒绝66,冰左,虽然其实是杂食动物什么都吃……但是别喂romantic向的冰酒刀扇龙言龙墨等等这种(一言以蔽之比较讨厌大哥哥大姐姐类型CP)。此处和B站均随时删稿。(假的)LO娘,CLA娘。信神,请互相尊重信仰。非常不欢迎对家的刀冰ALL冰尤其很多刀苏和任何语C风味发言及中二小朋友,能够看完万分感谢

唉,感觉重点一歪就是新世界大门

最近和姬友聊天时讲到的,看史书时抠字眼发现的小细节:

1 人们都说苻坚是色中厉鬼,不过在慕容冲兵临城下他拿出以前慕容冲穿过的衣服时,我居然第一反应是'他居然还能拿出十二年前的衣服'。要知道我都掏不出我小学时穿过的衣服。若说只是玩物视之,因为很在意这个地方,我还是觉得,大概不止是看玩物的心情吧,苻坚这样看真的很惨啊

2 看史记仲尼弟子列传,子贡出使那段相当有名。子贡也有出使吴越,在吴国他劝夫差带兵出征(出征哪国我忘了)。之所以这么在意是因为夫差问了一句,'那么我要把勾践带上吗?'你看他其实是注意到勾践的动作的,他其实还很清醒。但是子贡说不你不要带,他最终还是没有带。接下来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就是三千越甲吞吴。但这时应该想起一个人,西施。掐指一算距她来吴国也很多年了,如今应该三十几岁差不多,这是什么样的专宠?而当初西施被送来时,夫差大概也认出来是美人计了吧?

3 历史上的西泽尔博尔吉亚,失势始于一场中毒事件。他和教皇父亲双双中毒,好巧不巧正是他自己家的坎特雷拉。更神秘的是教皇死了,他只落了个半残。按记载,坎特雷拉是可以通过调整成分配比来调整效果的。于是猜了一下,如果下毒的是他妹妹琉克勒茜呢?妹妹在史书中永远是被塑造成一个祸国殃民的蛇蝎美人,然而事实是否真的如此,我们只知道她一生如同一份最珍贵的礼物被送给这个人、被送给那个人。这样苍白的形象会不会反过来咬父兄一口呢?毕竟正是因为父兄的政治野心才导致了她的人生。最后她哥把她嫁去了费拉拉,在那里平安了此一生,又是否因此便不忍心杀他呢?至于你问她哪儿来的坎特雷拉,第二次被哥嫁出去的时候她哥给了她一个装了毒药的戒指准备让她谋杀丈夫,但实际上那个丈夫是被西泽尔自己一刀捅死的

就觉得,大家在看一件事时,目光总被更闪耀的那一方吸引。然而故事终究不是一个人的故事,有时候我还是更在意故事的另一方一些(
而那里大概有解开谜题的钥匙吧

评论
热度(1)
© Zen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