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ko

冰刀(KAITO×VY2)沼民,拒绝66,冰左,虽然其实是杂食动物什么都吃……但是别喂romantic向的冰酒刀扇龙言龙墨等等这种(一言以蔽之比较讨厌大哥哥大姐姐类型CP)。此处和B站均随时删稿。(假的)LO娘,CLA娘。信神,请互相尊重信仰。非常不欢迎对家的刀冰ALL冰尤其很多刀苏和任何语C风味发言及中二小朋友,能够看完万分感谢

【KAITO×VY2】列车长,休假

列车长,休假

CP:KAITO×VY2
WRITER:Zenko

人物译名

KAITO    风雅 海人
VY2    山叶 勇马
神居がくぽ    神威 乐步
GUMI    神威 茱萸

文中【我】即为gakupo



从关东到关西的新干线列车上,我刚刚坐下放好行李箱不久,座位还没有焐热,正埋头从包里找杂志的时候,就被谁用指节敲桌子的冰冷声音止住了动作。
那声音听起来虽然礼貌,却带着主人颇有些不可一世的傲慢——事实上,抬头看到一个维持着要敲桌子的姿势的年轻男人的时候,那神色也确实和他敲桌子的声音一样疏离又倨傲得紧。
「有什么事吗,先生?」
然后想到旁边靠窗的空座位和他手边放着的行李箱,我以为我是犯了个很蠢的错误,于是赶在他开口前补充问道:
「您是……坐在这个位置?」
我向他指了指旁边的座位。
他却皱眉,拿一种带着嫌弃与疑心的眼神盯着我,气氛有如冻结了一般。
「这是我的座位,先生。旁边那个座位也是我预订的。」
他说话的声音和本人长相一样年轻,甚至有些太过年轻、听起来像是刚刚成年上下的少年。此刻却如同投来的凉凉眼神般带着轻蔑的意味,实在是……令人不爽的不善语气。
但我并不觉得是我坐错了位置, 毕竟此先经过了好一番寻找。
「30号——这确实是我的位置。」为了让他确信不是我的问题,我从外套口袋里摸出了单张硬座车票,指给他看,「这是车票,30号座位。」
于是他秀气的眉尖便蹙得更紧,简直像有熊熊怒火要从挑起的眼角烧上身。他抬起刚才一直搁在桌面上的手,摘掉细线针织的深色手套,露出在这强烈色彩对比之下显得愈加洁白纤细的手指,板着脸从风衣口袋里捏出两张车票,然后颇蛮横地用指尖压在桌面上动作威慑地缓缓推来。
「可我也是30号,还有旁边的29号,也是我订下的。」
「呃……」
见他没有退让的意思,我只有接过那两张被修剪得十分整齐圆润的、稍长的指甲按住的车票,与我自己的核对。
据车票看来,他应当是姓山叶,名字却很不应景地叫作勇马——我偷偷瞄了他一眼,觉得颇为面善,但想不起来是在何处曾见过或听说——他的旅伴则叫作风雅海人,如此风雅的姓氏令我更觉得刚刚好像在哪里见过。 
不过这都不是重点,重点当是——
虽然我是抱歉的但……还是将车票退给山叶:
「不好意思,您是不是走错车厢了?」
山叶的脸色像是结了霜一样,我觉得比起方才还要更白上几分,拧着眉心的神色显得有些委屈又怨怼,却反而令他说不出的愈发好看。
「啊真的十分不好意思——」
就在我觉得周围气压下降得快要让人窒息时,突然有人打破了僵局。来人是位面相温柔可亲的高个子,戴着初春里称时的蓝丝巾,样子匆匆忙忙,应该是刚刚从别的车厢追来,然后毫不避讳似地微笑着从背后一把将还想再多说些什么的、姓山叶的人抱住,任山叶在自己怀里露出怎样露骨的嫌恶眼神都不肯稍稍放开哪怕一点:
「真的很对不起喔,是我的恋人太着急了走错车厢,困扰到您的话真的十分抱歉——」
说着便笑得愈发甜蜜,尽管教人听起来像是乘务人员的公式化口吻。然后,他便握住山叶还捏着票据的手、不由分说地拉着山叶便朝另一个车厢、二人别别扭扭地走了过去。
「啊……」
我只有看着二人离去的背影张口结舌,一时竟有些语塞。直到无意间看到桌子旁边摆放的列车出版物上各班次列车的列车长姓名之中,赫然印有一个「风雅海人」。
所以刚刚那个连道歉都像是乘务员的、山叶的……恋人?是一位看起来是休假之中的列车长?
那么山叶……
我努力搜索了能够想起的所有记忆,然后忽然想到了妹妹茱萸的上司,似乎就姓这个。
于是怀着突然爆发的好奇心的我,拨了个电话给茱萸,向她描述了刚才那位山叶先生的好相貌,结果得到了肯定答复。
「可是茱萸啊……」
「怎么啦哥哥,你看到山叶先生怎么了这么难以启齿?」
「不……我刚才看到他和一个姓风雅的列车长在一起,好像是恋人关系。」
「噢哥哥你也看到了啊。去年秋天我跟山叶先生出差时也碰到他了,当时还在想真帅啊好希望是自己男友,结果一秒后就被他和山叶先生闪到瞎。」
「……所以你才一回来就喊着要找个男友是吗。」
「是呢, 哥哥你现在是不是也想找个女友这样狠狠秀一把?」
「我不否认。」



END

评论(2)
热度(8)
© Zenko | Powered by LOFTER